全方位的耳鼻喉科就醫管道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從TD Ameritrade將資金匯回台灣 Wiring cash back to Taiwan from TD Ameritrade broker's account

全球投資,距離遙遠的券商成了心理的障礙,不管匯錢出國或回國都顯得格外慎重。但只要正確操作,其實整體流程和國內銀行的網銀轉帳並不會差太多。以下舉實例示範。
首先須下載官方的國際電匯申請書,並印出手寫。


分別敘述每一欄的說明
1. Delivering account and wire information      (要匯出錢的帳戶的資訊)

a. TD Ameritrade Account Number:                (在TD Ameritrade的帳戶號碼,可在網頁版登入後My Account: Balances: Account number: xxxxxxxxx 看到)

b. Title on TD Ameritrade Account                    (申請TD Ameritrade帳戶的名字)

c. Name(s) of Senders:                                     (要匯款人姓名,同上即可)

d. Amount to wire:                                              (要匯款多少錢? 舉例可寫 $10000)

e. Date to Send Wire:                                        (設定匯款日, 根據文件描述最多可設定1個月內)

f. Purpose of Wire:                                             (匯款目的, 據說要寫明確點否則可以拒付, 一般都寫買車, 旅遊, 繳貸款, 國內投資等等)

2. International bank information                       (要接受錢的銀行資訊)

a. Corresponding U.S. bank                              (對應的美國銀行, 不用填)

b. Corresponding U.S Bank ABA/Routing number   (對應的美銀的ABA號碼, 不用填)

c. Receiving International Bank:                        (受款銀行名稱, 舉例我是國泰銀行就寫Cathay United Bank, East Tainan Branch)

d. City/Country:                                                  (城市/國家, 舉例我寫 Tainan city, Taiwan (R.O.C)

e. SWIFT code/Bank ID number of international bank  (受款銀行的SWIFT Code, 在外幣帳戶的存摺上會寫,像國泰是UWCBTWTP)

f. Name(s) on Receiving Bank Account              (受款帳戶名稱, 就寫自己外幣帳戶的戶名)

g. Account/IBAN/CLABE Number at Receving Bank (受款帳戶號碼, 就寫外幣帳戶帳號)

3. Additional information(if needed)                       (電匯時要順帶拍給受款銀行的訊息,空白即可)

4. Signatures                                                         (簽名)

Primary Account Holder's Signature               Printed Name                       Date:   
(主要帳戶持有人,就是開戶申請書的簽名)      (清晰的正楷寫開戶姓名)     (日期, 月月-日日-年年年年)

 下面是這次匯款時程紀錄供參考
2016/06/03  20:53   將文件填寫好掃描(我用ipad拍照)後,以卷商內部郵件系統傳送。
2016/06/03  21:13   收到TD ameritrade回覆信,表示已收到電匯請求,會開始處理。
2016/06/03  23:54   收到TD ameritrade第二封信,會通知要轉的金額以及電匯單ID,若金額正確無須特別理會。
2016/06/04  10:26   接到國泰的電話,確認我本人有申請國外匯款進來。
2016/06/04  12:22   匯款進到帳戶裡,國泰扣了$9.25美金手續費,TD Ameritrade未收費

這次經驗,從送出內部郵件開始,短短15小時(隔夜)醒來就收到匯款,也不受台灣週六假日影響,我認為相當便利。

Share:

11 則留言:

  1. TDA818.pdf ? 怪怪的,6/15我在設定的時候,是這個連結:http://www.tdameritrade.com/forms/TDA922.pdf,可以把帳號設定的常用帳號,應該不用每次都寫這個表格,我是從這個連結的my account-->deposits&transfers-->account/bank setup-->electric(ACH)

    回覆刪除
  2. 1. 匿名先生提供的表格經過我測試的確是現行TD Ameritrade的匯款表格,我的連結提供的是我一段時間前下載的。但我這次2016/6/3的匯款的確也是用這個舊表格完成的並沒有遇到問題。我下次會嘗試用新表格試試。
    2. 就我所知,有美國銀行或第二個美國券商可以使用ACH做免手續費的資金調度。意思是台灣銀行是不能接受ACH匯款的。匿名先生若有成功用ACH匯回台灣的範例非常歡迎與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3. 上次匯 1萬美金說要買車 也是隔天就收到
    昨天申請說要匯6萬美金付車子尾款TD Ameritrade 就GGYY 要我打電話去確認 問一堆問題 還要我提出買車合約 還要我轉成英文 真是瘋了 真想轉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打電話去TD Ameritrade 說再不會匯款要轉出帳戶 10分鐘後就打電話來說體諒我不用證明已經通過審查 解釋說是部門抽查剛好抽查到我才會要求 Blah..Blah..

      刪除
    2. 相當重要的經驗分享,感謝匿名先生提供。之前也聽過理由寫"轉投資台灣股市"也是順利匯款。相較之下不要只寫"domestic use"這種很籠統的答案應該都可通過審查。

      刪除
  4. 您好,請問以卷商內部郵件系統傳送,怎麼操作寄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電腦從TD官網登入後進到client service -> Message center -> Compose 然後進到畫面可以選次分類 Choose a topic就選Case services. 然後把內文寫好把申請文件附在附加檔案裡頭就可以了

      刪除
  5. TDA真的很有效率而且非常可靠但我是先接到國泰世華的電話才收到TDA的確認信. 如果在台灣晚上10點左右透過Message Center送出TDA818 Form, 隔天的早上就可以到國泰世華了. 但手續費變10美金了. 謝謝"第二意見"的說明.

    回覆刪除
  6. 匿名先生是都要用威脅的嗎?我也遇到與您一樣的問題超不爽快的?

    回覆刪除
  7. Your Affiliate Money Making Machine is ready -

    And getting it set up is as simple as 1--2--3!

    It's super easy how it works...

    STEP 1. Choose affiliate products you want to promote
    STEP 2. Add PUSH button traffic (it ONLY takes 2 minutes)
    STEP 3. See how the affiliate system grow your list and sell your affiliate products on it's own!

    Are you ready??

    Click here to launch the system

    回覆刪除

精選文章

過敏性鼻炎是否能根治?

在門診中,健祐醫師常遇到一類病患,明明是初診,卻有10幾年的病史,也常有"從出生就這樣"的敘述,小朋友最擔心一直吃藥會不會有副作用,年輕人覺得得了一個永遠不會好的病很困擾,中年人大多看開了拿拿藥也算有治療了。但只要細問,大家都會有一個共通的疑惑:過敏性鼻炎,...

總網頁瀏覽量